close

「白鯨記」閱讀心得

書名:白鯨記
  作者:赫爾曼‧麥爾維爾
  類別:文學類
  出版社:漢宇出版社

大意: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艘捕鯨船的船長,名字叫亞賀布,自從亞賀布被一隻叫魔畢‧德克這隻雪白巨大的抹香鯨咬斷了他的腳以後,他心裡只想著「復仇」這兩個字。

心得:
我看完這本書,讓我學到非常寶貴的一課,就是:如果第一次做事情做錯了,我們可以改錯重新來過,不要像亞賀布那樣心中只想著「復仇」這兩個字。如果我是亞賀布,我不會想著「復仇」這件事,我會再補別條鯨魚,雖然我覺得亞賀布船長和水手們勇氣可加,值得我們去學習,但亞賀布船長一直想著「復仇」兩個字,這不值得我們學習。

老師評分:83
老師評語:有些句子不要一直重複,而心得的部分有點太短少,沒有把故事說明完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